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,你装饰了别人的梦

一个人的京都(一)

人和物亦有缘尽时

尼安孜:



世上的事情往往在于机缘。


到达京都发生的第一件事,是我遗失了佩戴了将近两年的石榴石尾戒。不是没有慌乱,但是必须坦然接受。甚至无法回忆,我是在哪里、是怎样失去了它。唯一能够确认的是,我们的缘分已尽,它用这样一种不辞的方式与我分别。

 

于是我的京都之行从情感里的失落和自我克制开始。


正午的阳光暴烈,大朵的白云从京都塔身边掠过。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陈旧和凌乱,以及京都站那摩登却似乎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硕大玻璃幕墙。登上市巴士100路时,我的心情开始平静,而京都,也开始向我展示它的美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团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